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四大行动”保护河道水域岸线
 

    本报讯(唐福升)近日,笔者从旺苍县水务部门了解到,该县积极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大力整治乱倒垃圾、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等行为,不断加强河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

    在加强河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中,该县重点加强对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排乱倒、黑臭水体、水土流失等突出问题的整治,建立健全巡河制度,对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彻底清除河道两边的垃圾,使河道水面无漂浮物,水域无污染物;通过落实“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实施“保河畅”“保岸固”“保水清”“保景美”四项行动,打造“水清、岸绿、流畅”的良好水域环境;按照“乡镇为责任主体,牵头单位主抓,相关责任单位协同配合”的原则,乡镇、村社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本地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计划,全面开展四项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加大了巡查力度和各媒体宣传教育行动,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发展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理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以乡镇为主体的垃圾清理队38个400余人,清理无证采砂船只45艘;清理整治侵占破坏岸线5处300余米,同时,将小型水利工程、堤防工程等纳入护岸保护范围;投入8200万元建成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1个,乡镇污水处理站14个,污水处理能力达15.4万吨每天;依托天然林保护工程,新增水土保持林木9600余亩,提高水资源涵养量275.88万立方米;通过封山育林、退耕还林、义务植树等措施,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0平方公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