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联动监督”防贪腐
 

    本报讯(张含)“单位家庭联动,早发现问题;上下联动教育,早提醒问题;内外联动监督,早纠正问题。”11月10日,笔者在旺苍县水务局采访时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县水务局采取“三个联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加强“三早”预警机制建设。

    据介绍,该县水务部门通过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掌握和分析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效地把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同时,把工作延伸到干部家庭,通过定期上门走访、联系卡交流等方式与家属建立互信管理机制,及时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情况,切实加强单位和家庭共同管理作用,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

    “我们把提醒教育放在重要位置,在落实队伍教育管理责任体系的基础上,通过提醒谈话、案例警示、‘一对一’帮扶、签订责任书等措施,提醒警醒重点人和重点岗位,达到提醒在先、预防有效的目的。”该部门负责人杨永说,通过建立由办公室、人事股等股室组成的内部监督股室联动机制,以强化事前、事中监督,进一步加强财务、车辆管理等制度的落实,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同时,实行政务公开,定期开展民主评议,主动接受上级机关、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切实增强机关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透明度,有力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