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首批20名专职责任督学上岗
 

    本报讯(唐福升)11月10日,笔者在旺苍县采访中了解到,该县聘任20名上届离任校(园)长为首批专职责任督学,聘期三年,将分为四个责任区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教育督导工作。

    责任区督学主要职责包括对学校依法依规办学进行监督;对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进行指导;受理、核实相关举报和投诉;发现问题并督促学校整改;向教育督导部门报告情况,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意见。督导内容包括,督导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法律、法规、规章及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的情况;帮助指导学校制定发展规划,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形成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督导检查学校常规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尤其是校务管理和制度执行,招生、收费、择校,课程开设和课堂教学,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教师师德和专业发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学生交通安全,食堂、食品、饮水及宿舍卫生,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等。

    据介绍,各教育督导责任区按月向县教育督导办报送督导记录、整改通知和月汇总情况,督导结果纳入对学校的年度目标考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