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旅游 -- 版次:[ B03 ]
换个花样冬游畅玩养生很“给力”
 

    武术养生新型度假

    冬游心得:舒活筋骨激活心气

    一部《卧虎藏龙》让世界对中华武术再次认识。作为推广武术养生的代表,峨眉山温泉欢乐谷内的武术养生基地,可谓恰到好处地将武术与养生完美结合。无论是太极,还是峨眉派系武术套路,在名山之下优美的环境之中,老少皆可获得适宜的武术养生体验。同时,此处还有专业的养生指导,游客尽可于功夫馆、武术村内向师父讨教技艺,系统学习武术养生之法,也可在每日清早与当地的村民一起晨练。武术养生基地内,武术养生讲究多元的调养,融合了膳食养生、温泉养生于一体的养生模式,一桌九道主菜的“武林九斗碗”既有江湖的豪气,也从营养搭配上与膳食养生息息相关。

    气息养生调节情绪

    冬游心得:吐故纳新梳理心气

    秋冬季,调理气息对于养生来说大有益处。彭祖导引术中对于呼吸与身躯的配合可谓翔实,如将右腿屈膝压于左腿上,闭息5次有助于健脾胃,防治心腹寒热,这在彭祖导引术中称之为“接上式”;再如两脚掌相对,闭息5次则有助于防治咳逆上气。更多的气息养生方式在彭祖山的养生殿内皆可找到,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彭祖长寿养生之道的精华。

    泡汤养生心灵回归

    冬游心得:抵御冬寒美容肌肤

    在旅游养生中,温泉泡汤是最被推崇的,而我省可泡温泉去处众多,演化出来的温泉种类也日益繁多,不同的温泉水质对于养生功效又各不同,不过总归都是在抵御冬寒的同时美容了肌肤。包括峨眉山、海螺沟、花水湾、罗浮山、周公山等在内的一大批泡汤胜地,都可作为冬季泡汤养生的选择,其中,峨眉山以特色氡温泉见长,海螺沟则是冰雪加温泉的“冰火两重天”体验。旺苍鹿亭温泉、剑门关天赐温泉、剑门关国际温泉酒店(白温泉)、汤山女皇温泉、昭化巨石温泉等更能让广元人“足不出户”,便享受到不同温泉水质的养生。(记者苏东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