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把宣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旺苍县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掠影
 
旺苍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唐福升摄
石川村第一书记在给当地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

康勇摄

11月28日,万山乡菊花村党支部书记陈正(左二)在田间地头给当地村民

宣讲十九大精神。                     陈家普摄
旺苍县统战系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康勇摄

    本报记者陈绍海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咱们吃了定心丸!”11月22日,一场沾地气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旺苍县高阳镇双午村福禄仙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旁举行,该村党支部书记赵永朗把合作社成员召集到一起,结合产业发展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5年,由该村党支部牵头成立的福禄仙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有社员106人,去年销售产值达50万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村党支部就在专合社里成立“十九大学习馆”,授课主题就是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贴近实际的宣讲学习,让社员们轻松吃透精神,增添发展干劲。“农活忙完,也要补充精神粮食。”社员赵克华竖起大拇指,“宣讲很乡土很带劲,老人们都能听懂。”

    为了让更多基层百姓了解十九大精神,该县将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走基层”活动相结合,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通过夜校课堂、报告会、巡回宣讲、“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党员群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秋去冬寒至,窗外风潇潇。11月27日晚,在远离县城的北部深山——万家乡阳雀村,村委会农民夜校教室内众人高涨的热情驱散了凉意,从团市委选派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张勤琴的分享让在场学员们十分温暖。

    “十九大报告提到乡村振兴,咋样才能算振兴?”带着疑问,阳雀村建卡贫困户朱福安揣着县里编印的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口袋书”,早早来到会场抢在前排坐。

    “关键在‘干’,要用实效检验。阳雀村要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摘帽。”今年阳雀村要实现38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张勤琴告诉大家,脱贫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大家要有信心建新功,产业不但要旺起来,而且要高起来,就是要发展高端农业让村民们端起金饭碗!”

    “要积极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提高农特产品质量,利用电商平台推广当地品牌,发展乡村旅游,做好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村里的核桃种植大户向斌听完宣讲后如是说。

    截至目前,旺苍已累计开展十九大开幕式集中收看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500余场次,参学干部群众达12000人次。下一步,该县将开展宣讲团队集中讲、党员干部入户讲、乡村能人现身讲、父老乡亲热议“三讲一议”活动,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当地党员干部在化龙乡椪柑标准化生产基地宣讲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陈绍海摄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