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B01 ]
四价宫颈癌疫苗
四川省首针注射仪式在利州区举行
 

    本报讯(彭富王华)5日,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宫颈癌疫苗)四川省首针注射仪式在利州区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今年45岁的侯女士第一个接受注射:“还好搭上了末班车。”

    “医学调查表明,99.7%的宫颈癌都是由于人乳头瘤病毒导致的。目前,全球每年大约有40万女性罹患宫颈癌,我国每年约有13.1万人新发病例,是发达国家的6倍。如果女性能在首次性行为之前注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会降低90%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利州区疾控中心主任刘永杰说,此前,利州区宫颈癌疫苗只有二价疫苗,接种人群仅限年满9—25岁女性。此次全省只有成都、广元两市开展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其中,广元市仅利州区开展此项活动。接种医院城区仅限嘉陵、雪峰、东坝、南河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只有宝轮镇卫生院。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年满20—45岁女性都可接种。

    在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笔者看到,不少群众到接种大厅打听。“每针价格为1100元,能接受,一旦患上癌症,痛苦不说,花钱也比这多得多。”市民张女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