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学、谈、查”筑牢廉政“防火墙”
 

    本报讯(张俊益)“以‘学’明廉理、以‘谈’抓廉防、以‘查’督廉纪。”今年以来,旺苍县委编办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结合上级要求和机关实际,重点采取“学、谈、查”三举措,筑牢干部廉政“防火墙”。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该办制定了《办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通过开展“铁军队伍”大讲堂、“廉洁从政”大讨论等形式,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学习内容。学习中,采取主要领导率先讲、班子成员带头学和通报违纪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截至目前,全办共举办廉政教育大讲堂和大讨论活动8场次,组织干部职工撰写廉政读书心得12篇。

    坚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了《办机关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实施方案》,每季度由主任与副主任、副主任与分管股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全覆盖谈心谈话制度,对干部职工中出现的带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予以警示提醒并开展谈心谈话,同时对岗位风险较高的干部进行定期约谈,今年1-10月共警示和约谈干部6人次,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45人次,截至目前无一名党员干部受到投诉或举报。

    结合开展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城乡党组织共驻共建等活动,从报到社区和服务对象中聘请了3名行风监督员,授予其对机关工作纪律、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洁自律、家教家风等7个方面涉及到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情况进行无缝监督,既监督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施进度,又监督干部职工执行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情况,同时还要监督编办干部职工8小时之外的生活,从而有效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