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剑阁中学
将广泛应用极课大数据
 

    本报讯(何旭平)19日,笔者从剑阁中学获悉,该校近段时间,高中各年级学科组长、教学骨干先后在学校计算机教室接受了四川极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的培训。这标志着极课大数据即将在该校高中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

    12月初,四川极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为剑阁中学安装了试卷扫描仪器,收集并分配了高中年级师生的信息和账号,并于12月8日与14日在科技楼计算机教室分别对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学科组长、骨干教师进行了实际操作培训。为让师生更确切了解极课大数据运用的优势,12月13日,在学校教科室组织安排下,学校针对高二年级小练习进行一次全面的极课大数据测试,取得了非常直观的效果。

    “极课大数据”是基础教育学业采集与学情追踪反馈系统。极课系统通过对学生所做试卷的扫描批阅,可以获得试卷中反馈的大量信息,为学校提供常态化精益教学服务,它注重发挥教学反馈的诊断、激励功能,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推进分层教学和适应性教学,通过对作业测试的数据采集,为教师课前提供数据报表,实施精准讲解;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查看自己在一个时间段内的发展水平,数据采集中会自动生成错题本,便于及时巩固复习;家长也可以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有效实现家校融合。

    相信随着极课大数据在剑阁中学教学中广泛应用,实现全面、即时、精准的过程性评价与反馈,能让该校的教学更具针对性,教学效率更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