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纪检干部勤下访群众送好评
 

    本报讯(蒋宇杰)“多亏你们一趟一趟地往我们家里跑,现在我们两家的矛盾在家门口就解决好了。”12月21日,旺苍县天星乡云峰村三组的村民王华,看到双汇片区纪工委下访的纪检干部一个劲儿地说着感激的话。

    为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今年以来,双汇片区纪工委在开展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把每周二定为纪检干部的下访工作日,要求纪检干部到村接访,带案到户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以化解矛盾为核心,以落实政策规定为重点,组织片区纪检深入农家,指导、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干部们在下访工作中带着感情、带着掌握的矛盾和纠纷信息,到当事人家中走访了解,化解问题,一包到底。并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向群众公开,群众有事可以迅速联系干部。

    “片区纪工委建立了干部下访台账,明确专人梳理、汇总,对重大和疑难问题统一研究。拿出办法后,明确责任人,限期落实,达到了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镇的目的。”该片区纪工委负责人说。

    目前,双汇片区纪工委通过纪检干部下访,共排查出各类大小纠纷23起,其中22起得到圆满解决;为群众办好事实事7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困难11多个,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