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苍溪从重点源头整治“双超”
 
图为路政执法人员对货运车辆进行检查。

    本报讯(杜明军)12月22日零时28分,一辆满载砂石的重型货车向国道212线陶家垭超限站驶来,加大油门强行违法冲岗逃避检查。后经执法人员拦截,经查,该车超载30%,并且该车已多次违法冲岗,驾驶员李某受到扣6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现象,苍溪县12月开展了双超治理专项行动。针对全县货运双超重点领域在砂石料场的特殊情况,县主管部门召开了嘉陵江流域、东河流域苍溪境内砂石料场企业负责人专题会议。明确要求砂石料场必须做到“四严禁”、“三到位”。“四严禁”即:砂石料场严禁给安装高栏板的货车配载砂石;严禁货车配载超过核定吨位;严禁晚六点至早六点给货车配载砂石;严禁给六轴车辆配载砂石。“三到位”即:砂石料场的监控设备在12月20前安装到位并接入水务局网络进行实时监控;计重设备在2018年1月10日前安装到位,进出场道路在2018年2月硬化到位。

    在行动中,交警、路政、运管、水务、工商、农机等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在国道212线陶家垭超限检测站、镇水路口、回水、太平、元坝大桥、歧坪、东溪等地开展联合执法。所有执勤点实行24小时执勤模式。自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执法人员每天检查车辆130台,拆解高栏板车辆47辆,有力打击了货车的非法改装。东溪交警中队对多次违法冲岗、多次违法超载的5辆大货车驾驶员,处驾驶证计扣6分、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陵江交警中队在陶家垭超限站对多次违法冲岗、多次违法超载的3辆大货车驾驶员,处驾驶证计扣6分、罚款1900元的行政处罚,有力震慑了大货车的违法超载现象。

    目前,双超整治行动中,已发放宣传资料10000多份,书写标语100多幅,投入执法人员584人次,执法车辆126台次,共计检查车辆1172台次,其中拆卸高栏板车辆170辆,卸载47辆达440多吨,劝返15辆。路上洒落物明显减少,路域环境更加清洁、美观,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严厉打击了非法改拼装,严重超载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