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 要闻 -- 版次:[ A02 ]
 

    (紧接A1版)社区统战工作服务社区党的建设,坚持服务社会稳定、服务创业创新、服务民生改善、服务统战对象。

    目前,南街社区已搭建起双向服务网络平台,培育了“心灵驿站”、“绿色生活馆”等多个服务品牌。

    社区开展统战对象走访慰问16次,提供帮助和服务23次;统战人士为社区建言献策42条,开展法律援助、捐资助学等活动31次,捐赠资金4万余元,受益群众3000余人。

    典型引领形成服务地方发展大合力

    青川县红光乡陶龙村先后两次遭受自然灾害,导致人口外迁数量多、土地荒芜面积大、群众致富奔康难。随着时间的推进,脱贫攻坚任务越来越艰巨。

    在帮扶中,市委统战部明确采取适宜地质脆弱修复的生态产业发展模式和荒地资源集中连片规划开发模式,市县统一战线齐心协力,为陶龙村协调争取各类帮扶资金112万元,组织捐款捐物价值48.8万元。

    目前,陶龙村已建成标准化茶叶示范带500亩,建成“芍药+核桃”立体种植园380亩,实现年出栏生态土鸡5000只、生态生猪500头,发展肉牛养殖100头,培育种养殖大户16户,成立了青川县陶龙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和青川县乡缘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

    设立的统一战线产业扶持基金,先后帮助39户贫困户实现产业起步;开展的技术培训和科技、文化、法律、卫生“四下乡”活动,受益群众达600余人;加之基础设施的逐渐完善,间接示范带动了周边贫困村的脱贫奔康,打响了统一战线“同心·脱贫帮扶”工作品牌。

    在南街社区“双向服务”、红光乡·同心脱贫帮扶示范创建引领下,昭化区小寺山天主堂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苍溪红军渡、朝天区明月峡蜀道文化陈列馆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创建中国特色主义教育基地;利州区苴国里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将军桥流动少数民族管理示范点、民盟烛光中学同心实践基地等基层统战工作点争创一流……

    示范创建工作凝聚了统战资源和力量,正带动全市基层统战工作全面提升。

3 上一篇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