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旅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旅游 -- 版次:[ A07 ]
香港研学旅游团走进广元
 

    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让孩子们在自然实践中增强学识,真正将学习融于生活,24日,由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培基书院组织的四川广元研学旅游团师生及家长40余人抵达广元。当晚,校际交流方广元万达中学在校内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会。

    负责此次接待工作的广元青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俞开江告诉记者,该研学旅游团将进行为期七天的研学旅行。活动期间,将与广元万达中学、东城实验学校、荣山镇第三小学校开展校际交流;参观龙潭乡佛柏村,进行国情教育,了解国家扶贫攻坚成果;参观游览剑门关、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地震博物馆、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明月峡、千佛崖等旅游景区。

    香港培基书院的吴国雄老师表示,广元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素有“女皇故里”、“蜀北重镇”、“川北门户”和“巴蜀金三角”之称,是四川的北大门,是三国历史文化的重要走廊,女皇帝武则天的诞生地,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促进孩子们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和了解,特地组织了这次研学旅游活动,欲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让学生们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强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升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校际交流,加强了两地师生的相互了解,增进了两地师生的情感,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研学旅行是一种很好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我们采用这样的教学方法已经有好几年了,每年都会组织开展国内、国外的研学旅行活动。广元的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以后我们每年都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把香港的学生带到广元来进行研学旅行,也希望广元的学校组织学生前往香港开展研学旅游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教育交流和合作。”吴国雄说。    (记者苏东海)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