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事 -- 版次:[ A04 ]
旧衣循环让爱温暖寒冬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谢谢叔叔阿姨们,这是我收到最特别的礼物。”去年12月28日,旺苍县燕子乡小学二年级学生小馨接过棉絮,开心地说道。

    当天,广元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和广元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暖冬行动”,31名志愿者带着180床棉絮来到燕子乡小学,举办“暖冬行动·微爱同行——旧衣循环·益呼百应”公益捐赠仪式。

    燕子乡地处旺苍县北部,燕子乡小学校长杨小兵介绍,该校是九年制学校,有学生320名,小学部的贫困、留守儿童比例较多,约占60%。

    去年12月中旬,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代表赵波等人,到燕子乡摸底调查。赵波说:“在学校,发现很多住校学生被褥单薄,大家一商量,就决定用卖旧衣服的钱买一些棉絮给学生使用。”

    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永柏介绍,购买棉絮的资金均为旧衣循环的公益资金。志愿者将回收来的旧衣经分拣,品质良好的衣物经过消毒杀菌送给贫困需要帮助的人群,品质较差、破旧衣物卖给工厂二次综合开发利用,为山区贫困家庭和孩子募集救助资金、解决旧衣洗消设备费用和相关公益活动的经费。

    目前,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已在广元城区投放旧衣环保回收箱438个,收集旧衣物26.3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