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举行诗歌论坛
 
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千年蜀道雄奇剑门”诗歌朗诵暨颁奖晚会现场

    本报讯(记者唐彪文·图)1月9日,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在剑阁县举行诗歌论坛。

    中国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主持论坛。

    阎晶明说,当代诗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安排部署和人民的期盼,进一步加强现实题材诗歌等的创作,豪情满怀地为我们伟大的新时代放声歌唱,用优秀的作品去反映时代发展变化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站在更大格局上,探讨当代诗歌等的创作。”阎晶明希望,各位诗人要充分利用第二届中国剑门蜀道诗歌节这次机会,深入采风,努力为剑阁、为广元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广元是剑门蜀道文化、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和先秦古栈道的集中展现地,历史文化底蕴浓厚,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更是历代诗人创作的乐土。”侯志明说,相聚在剑门蜀道展开诗性的想像,探究诗歌的真谛,与自然、生命和时代对话,具有特殊意义。他表示,将指导支持市州做大做强“剑门关诗歌节”“李白诗歌节”等文学节庆活动,进一步扩大四川文学尤其是诗歌的影响力。

    《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中国作家》副主编程绍武、高伟,中国作协服务中心副主任昝伟光等出席论坛。

    诗歌论坛上,中国诗歌学会副会长、《长城文论丛刊》主编刘向东,诗人、翻译家、《世界文学》主编高兴等结合自身感受,分享了他们在诗歌阅读和写作方面的理解和看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