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开捕
 
收网的喜悦

本报记者刘仁摄

    本报讯(记者盛伍)1月12日,2018中国广元·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开捕仪式在昭化区虎跳镇美丽的亭子湖畔举行。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并宣布“两湖”生态有机鱼开捕。

    依托大美广元的自然生态和白龙湖、亭子湖独特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有机鱼,是市委市政府培育优势产业、促进融合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战略选择。市委市政府确立了“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经营”的发展思路和“人放天养”的发展模式,以生态渔业为支撑,带动发展种苗培育、休闲垂钓等配套产业,培育发展生态农业、渔产品精深加工、餐饮美食、储运销售、休闲康养旅游等新业态新经济,规划到2020年,以白龙湖、亭子湖区域为主,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库区,建成中国西部最大生态有机鱼基地、川北最大水上运动基地、滨湖休闲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让“两湖”区域走在全市乡村振兴的前列,让“两湖”群众更加充分地共享生态渔业和库区美丽产业的发展成果。

    冯磊在讲话中介绍了广元基本情况和生态渔业发展情况。他希望,“两湖”管理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强化业务指导,全力支持生态渔业发展;渔业公司主动作为,加快品牌创建和营销,强化渔业资源日常管护,推动环境保护和渔业产业协同发展;广大群众坚定拥护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坚定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共同维护好、管理好“两湖”渔业资源,共建共享库区加快发展成果;欢迎广大企业家投资“两湖”涉渔相关产业和库区建设。

    目前,“两湖”生态渔业全面快速推进,首轮生产循环基本结束、规章制度逐步健全、管护执法常态开展、有机品牌通过认证、科研体系逐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基本建立。此次捕捞活动,标志着“两湖”生态渔业发展工作由养殖和管护正式进入生产和销售环节。

    在开捕仪式上,嘉桓渔业公司与四川永辉超市水产商行、重庆三峡生态渔业等10家客商签订了生态有机鱼购销战略合作协议,并为10家首批“两湖”生态有机鱼直营店代表授牌。开捕仪式后,还举行了增殖放流、巨网捕捞、头鱼拍卖及捐赠活动。同时,还举行了“两湖”生态有机鱼烹饪大赛、生态有机鱼餐饮厨师免费培训班招生报名和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市政协副主席赖翠兰出席,开捕仪式由副市长杨浩主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