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天星乡“村情周报”促干部作风转变
 

    本报讯(周永健)“没想到上周才给乡干部反映渠道需要维修的事情,今天工人就来开始动工了。”1月2日,旺苍县天星乡大山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李桂义看见正在维修渠道的村民感慨道。这只是该乡实行村情周报制度以来,转变干部作风的一个缩影。

    去年以来,该乡纪委结合“两学一做”,转变干部作风,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乡党委、政府在全体乡干部中实施村情周报制度,要求各联系村乡干部通过走访农户、召开村民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收集所辖村村民的意见和建议,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信息,每周星期一向乡党委、政府汇报。

    为使村情周报不流于形式,该乡纪委还规定干部认真做到“五必访”。即五保户、特困户、低保户必访,种养大户、营销大户、示范户必访,老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必访,村情信息员必访,信访户必访。

    村情周报制度的实施,拓宽了群众有序表达诉求的渠道,使乡党委和政府能及时准确地掌握第一手民情民意,使乡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贴近实际,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全乡通过“村情周报”,共获知群众急需解决的各类事项40多件,通过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得到了落实。

    据了解,随着全乡村情周报制度的实施,干部往村里跑得更勤了,与群众的关系更密切了,还把一些矛盾纠纷化解在了萌芽状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