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农村中学科技馆在英萃开馆
全市第二家,旺苍第一家
 

    本报讯(康勇刘枭)近日,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旺苍县英萃中学援建的“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并正式投入使用。该科技馆是旺苍首家、我市第二家农村中学科技馆。

    据了解,英萃中学科技馆总投资70余万元,占地140平方米。馆内展品涵盖了光学、力学、运动学、数学等多个学科,如“小型发电机”、“锥体上滚”、“转动的勾股定理”、“双曲狭缝”、“物质导电性”等互动科普仪器,同时,该馆还配备了科普图书600余册,将为师生提供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该科技馆以“自然、科技、社会”为主题,秉持“体验科学、启迪创新、服务旺苍、促进和谐”的理念,设科技展品26件,价值70余万元。该馆还将面向国华、双汇等北部山区学校开放,为推动该县农村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和全县科普工作制度化、群众化、经常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同时,在开放时间内,该校还安排了科技辅导老师讲解各展品、仪器的科学原理,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亲身体验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