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3 ]
法治进校园 500余师生接受法制教育
 

    本报讯(李轩宇)1月15日,昭化区公安分局太公派出所联合司法所、虎跳中心法庭等部门前往太公镇小学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暨寒假安全宣传活动,为全校5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活动中,民警围绕学生应懂得的基本法律常识、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措施与办法三大方面,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和派出所办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通过深入浅出、以案说法、以事讲法的形式,认真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并为师生讲解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既学到了法律知识,又增强了法律意识,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