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紧盯节点,筑牢廉政防线
麻英乡纪委提醒干部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
 

    本报讯(李锐)“春节快到了,如果爱人的下属送礼品,你怎么办?”“节日期间有人请吃饭,你怎么看?”1月23日,旺苍县麻英乡举办“廉政文化进家庭”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该乡党委书记李健虢向干部家属频频发问。“请吃饭,我会问清楚到底是啥子原因。如果是送礼品,那对不起,请提回去。”家属们笃定接招。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该乡纪委通过向全乡党员干部发送“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前夕寄廉语”的手机短信,提醒干部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做到警示、警醒、警钟长鸣;乡纪委还抽调能力强、经验足的干部,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群众关注的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以及领导干部外出报备等制度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商店超市、娱乐场所等进行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并严格按照“快查快办”的要求,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坚决刹住不正之风。

    去年以来,该乡已累计分层分类召开“廉内助”专题座谈讨论会、家庭教育大讲堂、观看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共计28场次,主动向全乡党员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廉倡议书》89份,与全乡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6份,从“守住家门”、“守住廉洁”等10个方面进行了家庭助廉承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