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重手拍“蝇”铁腕整治“微腐败”
五权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本报讯(揭勉马文)“吃拿卡要、生冷硬推、与民争利、欺压百姓……基层‘四风’和腐败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牵动社会情绪,动摇党的执政根基,老百姓深恶痛绝。”2月1日,笔者在旺苍县五权镇采访中了解到,去年以来,五权镇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摆在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突出的位置。

    去年,该镇通过集中开展了“整治和查处农村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对涉及民生领域的生态公益林补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项目进行了专项清查,以点带面、纵深推进,并将此化为护航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

    同时,该镇还通过纪检干部公开接访、定期接访、重点约访等方式,变被动坐等为主动出击,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积极收集问题线索。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逐件梳理登记,摸清底数,分类处置,实现信访问题线索“零暂存”。据统计,2017年以来,该镇对在生态公益林补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领域中涉嫌违纪的4名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其中立案审查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人,追缴违纪款20余万元。

    “谁要触犯了群众利益这条‘高压线’,就坚决处理谁,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一查到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该镇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