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天星乡规范村级决策程序
“四议两公开一监督”机制受欢迎
 

    本报讯(周永健)“现在不管是搞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结构调整,只要是涉及群众利益的事,村党支部不会搞‘一言堂’,都是按‘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流程,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召开村民代表会来决定,村里的事大家管,人人都是当家人。”2月1日,旺苍县天星乡青峰村三组村民边清元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土地流转村民代表决议会后感慨地说道。

    为有效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治理,天星乡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各村的各项工作都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程序来决策:村党支部会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决议,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以接受公众监督。该机制破解了过去“议、决、行”等难题,群众的支持率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农村要办的事情很多,但只要按照‘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的方法来做,就能避免很多的矛盾和不必要的误解,这样干部也轻松了,群众也满意了,基层基础也夯实了。”该乡党委书记杨斌说道,全乡推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以来,乡村干部经常深入村民家庭中走访,及时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并积极为村民致富出谋划策,着力解决村民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转变了干部的工作作风,深受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