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广元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
 

    本报讯(丁兆学记者刘怀英)2月21日,记者从广元火车站获悉,春节假期收尾,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超过3万人,同比增加70%。春运以来,广元火车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超过43万人次。

    当天,广元火车站迎来大批返程客流,无论是从全国返回广元的客流,还是从广元踏上返程的客流“井喷”,主要以广元周边成都、重庆、西安和兰州4个大城市等客流为主。

    “拉动客流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西成高铁首个春运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便利,初六出行旅客主要还是以探亲返岗流和旅游返岗流为主,务工流和学生流将会出现在正月初九或十六。”广元火车站客运科客运组织员许玉婷介绍。

    为应对客流高峰,广元火车站当天加开了临客10列,20名青年志愿者7时30分就开始上岗,引导旅客换票和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站,提高旅客进站通过速度。同时,车站安排机关干部分4组到车站加岗,增派工作人员引导旅客购票、候车、乘降,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便利服务;增加两台“人脸识别”实名制自助核验闸机,大大提高验证效率;增设“母婴室”,方便带小孩的旅客在候车时喂小孩;增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及进站验证通道,提高旅客进站通过能力。

    据广元火车站发布的票情来看,前往兰州、乌鲁木齐、北京、上海、西安等出川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开往这些城市的列车车票是“一票难求”。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已占到铁路局每天购票总量的七成左右,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客返程高峰已经到来,通过网络或电话成功订票并需要取票的旅客,请提前就近到铁路车票代售点或车站售票窗口取票,不要集中在乘车当日到车站取票,以免人多取票时间过长,影响出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