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昭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昭化 -- 版次:[ A03 ]
免费婚检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
 

    本报讯(记者鄢怀林)近日,笔者从昭化区政务中心了解到,为提高婚检率,免费婚检服务进驻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

    当天,笔者来到昭化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登记政策的新人耐心地进行讲解,并积极引导新人参加免费婚检和免费优生检测。

    “婚前检查,是指婚前对男女双方进行常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以便发现疾病,保证婚后的婚姻及家庭幸福。婚检使幸福的婚姻多了一道保障,它不同于一般体检,是以检查婚育疾病为主的医学检查。”据该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婚检可以了解男女双方的健康状况、精神状态及有关个人和家族先天性疾病遗传病的情况,以便从发现的问题中有针对性地进行宣传指导,对极少数遗传病患者则根据病情及遗传规律进行指导,使有可能生育遗传病儿的男女预先知道如何处理或按规定提出不能结婚或不能生育的建议,以阻断遗传病的延续。对患有较严重疾病者提出不应结婚和不宜生育的建议,有利于男女青年自身的健康,通过婚前检查还可以进行有关性知识教育和有关计划生育安排以及避孕方法的选择和指导。

    据了解,该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会根据新婚对象的实际情况,确定婚孕检套餐形式,为其提供登记、婚检“一站式”服务。在提供服务的同时,昭化区妇幼保健院还将专门抽调婚检专业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做好婚检及孕前优生检测,并确定专门人员整理婚检档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