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版次:[ A08 ]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
“三结合”布局信贷队伍建设培训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认真按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三年信贷队伍建设规划纲要》精神,及早谋划,研究确定了全行2018年度信贷队伍建设学习培训实施方案。该方案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充分体现了“引进来、走出去、自主训”的三结合原则。

    学习培训“引进来”。计划联系西南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教授、监管部门的专家、律师事务所律师、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和文秘方面的专家到该行举办集中培训,主要针对农发行当前开展的贷款业务,尤其是中长期贷款中关于报告撰写、工程建设、项目评估、财务管理、资产估价、监管政策、信贷管理、风险防控理论及实务、法律与内控等方面的知识分期分批展开培训。

    学习培训“走出去”。计划到中国首家村镇银行——仪陇惠民村镇银行等先进民营银行、商业银行走访观摩学习交流。学习借鉴其优质服务、持续创新、人才兴行等先进理念、经管模式。将总行省分行每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利用好,安排人员参加总行省分行的集中培训。积极选派人员参加省分行组织的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业务骨干异地交流,促进青年信贷人员在艰苦环境中快速成长。

    学习培训“自主训”。加大内部培训力度,由农发行广元市分行客户业务部、计划信息部、信贷与风险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举办专业培训;立足岗位培训做到内外兼修,将“以岗代培”、“以老带新”纳入日常工作之中。通过集中安排力量进行省分行、市分行的贷前调查工作,提高效率,锻炼队伍;为克服“重贷轻管”,提高信贷基础工作质量,市分行将组织进行贷后管理资料的集中“晒账”,通过相互比较找差距,相互交流找原因;开展课题调研提高综合素质。成立课题研究组,大兴研讨之风,就客户营销、贷后管理、风险管理、队伍建设等相关课题进行实地走访、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研究报告,促进信贷队伍人员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全力将该行的信贷队伍打造成为职业道德好、政策理论好、业务技能好、执行能力好、业绩成效好的“五好”尖兵“部队”。    (李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