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金融投资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金融投资 -- 版次:[ A08 ]
3·15有话要说
 

    自本报和市银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共同组织的“3·15金融机构服务体验月”活动于近日开展以来,引起读者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支持,认为此次活动能有效促进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的服务能力提升。根据部分读者的建议,本报特开辟“3·15,有话要说”专栏。欢迎您对各金融机构的服务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把您在各网点办理业务过程中的“遭遇”讲给我们听。

    热线电话:1398015929213541459075

    身份证事件

    这是去年下半年发生的事情。那天中午,我到东坝某银行网点去转账,虽然当天营业厅办理业务的人不多,也有闲置窗口,但我仍被大堂服务人员告知,需要到自助机具上办理转账业务。由于我对机具操作不太熟悉,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才把账转了出去。因为还有其它事情,业务办完后我就匆匆忙忙到了县区。

    下午4点过,银行工作人员给我打来电话,告知我的身份证因为忘记取出而掉进自助机具里,让我在5点左右回去取。我说我在县区,能否明天再来取?没想到银行工作人员态度很生硬,告知我必须当天取,不然身份证将被“绞”掉。我急了,再三给他说明我当天回不来,请求他能否帮我保管到明天,可该工作人员仍然坚持让我当天去取。无奈之下,我只好让一位朋友帮忙到该网点取回了身份证。

    这件事让我一直耿耿于怀。说实在的,最近几年,各金融机构的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为我们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我们表示感谢。但是,仍有个别金融机构服务还不太完善,服务态度差、排队时间长的现象还比较常见。就身份证这件事而言,我实在想不通,难道银行就不能帮忙把身份证保管到第二天吗?他们主动打电话告知我身份证遗忘的事,我本身内心是很感激的,可是接下来他们那样的态度却让我把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冲散得一干二净。更何况,他们有权利“绞”我的身份证吗?另外,有闲置窗口为什么不用?为什么非要让我到自助机具上去办理?

    希望各家金融机构服务尽量人性化一点。作为老百姓,我们将感激不尽!

    (讲述人:李先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