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盯紧“微腐败”助力廉洁扶贫
 

    本报讯(吴芸)“利用职权暗箱操作,厚此薄彼,查;违规报销,侵占任何费用,查……”3月12日,笔者在旺苍县福庆乡采访中了解到,去年来,该乡纪委紧盯“微腐败”,针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态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精准扶贫廉洁扶贫。

    该乡纪委下大力气查处脱贫攻坚领域滥用职权、暗箱操作、优亲厚友、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私存私分资金和弄虚作假、虚报冒领、骗取套取资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廉政扶贫助推精准脱贫;整合各方力量,建立一支脱贫攻坚专项督查队伍,对脱贫攻坚领域出现的问题,优先展开调查,并对脱贫攻坚的违纪问题,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

    “我们将全乡村党务、村务、财务、事务进行全面公开,重点督导贫困村‘三务’公开,有效保证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给群众监督干部提供了一个便捷通道,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最大限度地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该乡相关负责人说,同时,该乡还围绕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针对惠农政策执行、惠农资金使用、“一事一议”项目等方面问题进行大力整治,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私设门槛、故意刁难、久拖不决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