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献血英雄”最后一捐“点亮”3人
 

    本报讯(记者周俊)虽然他不能再献血了,但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决定捐献出自己眼角膜。3月4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旺苍县农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剑锋,因患胰腺癌离世。遵照他生前的遗愿,爱迪眼库工作人员取下了何剑锋的双眼角膜。3月7日,3名视障患者接受了何剑锋的角膜移植。

    何剑锋生前是出了名的好人、热心肠。他长期从事公益活动,乐善好施,总计献血量达8000毫升,曾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去年10月,何剑锋被查出患上胰腺癌。同年12月,医生发现癌细胞已在何剑锋体内扩散。但家属没告诉何剑锋这一消息。

    今年1月初,久病不愈的何剑锋再三向妻子及医生询问自己的真实病情,妻子不得不告诉他实情。得知真实情况后,何剑锋十分平静,并做出一个决定:身后把自己所有的器官捐献出去,帮助需要的人。

    由于癌细胞已经扩散至何剑锋全身,内脏器官已经不符合捐献条件,只有眼角膜能够捐献。1月12日,何剑锋在病床上签下角膜捐献志愿书。

    3月4日6点20分,何剑锋离世。当天中午12点48分,爱迪眼库工作人员取下了何剑锋的一对眼角膜。3月5日,何剑锋捐献的眼角膜通过检测。

    3月7日,经角膜移植手术,患右眼角膜白斑长达6年的李某终于重见光明。患者张某左眼大泡性角膜病变,7日上午,医生对她进行了手术,目前恢复良好。16岁的角膜皮样瘤患者小蔡在手术成功后说:“这个病,困扰了我很久,一直以来心情很压抑。”

    至此,何剑锋的遗愿终得完成,用自己的眼角膜帮3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