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农行旺苍扶贫模式在全省97个县推广
 

    本报讯(记者陈绍海)3月21日,记者在旺苍县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已将旺苍扶贫模式推广至全省97家县支行,实现对凉山、阿坝、甘孜州及乐山马边、峨边、金口河等45个深度贫困县的全覆盖。

    旺苍是川陕革命老区、边远山区,也是秦巴山区连片扶贫的核心地带。2015年以来,农行旺苍县支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扶贫致富之路,创新推出的惠农卡、惠农通、惠农贷“三惠一体”金融精准扶贫办法渐渐形成旺苍扶贫模式,取得显著效果。截至2017年末,农行旺苍县支行已对44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信用评级,并对其中3698户贫困户授信1.2亿元,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134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贷获得率达到100%。该行个人精准扶贫贷款已带动减贫2216人,占全县减贫人数的31%。此模式对银行业机构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得到地方党政领导、监管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先后有2批次16个国家50余名官员,以及5个省区、7个市州、37个县区到旺苍县学习借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