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川北幼专帮扶组
落实对口帮扶工作
 

    本报讯(李贞)近日,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帮扶组一行9人,前往阿坝州金川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按照学校对口帮扶金川县的框架协议及2018年度帮扶实施方案,具体推动落实帮扶任务;学校选派的金川县庆宁乡新沙村驻村干部陈家庆随行到岗上任。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口帮扶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本次帮扶活动,经过两天长途跋涉,到达金川县。帮扶组通过对庆林乡新沙村进行实地考察、勘测,与乡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以及村两委的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商定有关帮扶措施。

    随后,金川县政府召集县教育局、卫计局、文体广新局、扶贫移民局、庆宁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川北幼专帮扶组一行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介绍了金川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困难不足及努力方向。川北幼专学校校长张廷鑫向金川县与会领导介绍了川北幼专的基本情况、高校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以及重点帮扶的八项具体任务。

    双方各部门展开帮扶项目的对接交流,落实每个项目的具体措施、实施细节、完成的时间表。根据金川相关部门提出的实际需求,川北幼专精准施策,充分发挥高校优势,确定了“选派驻村干部,打造庆宁乡新沙村幼儿园、卫生室、移民新村风貌、村两委阵地建设,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骨干教师和乡村医师培训,文化旅游帮扶”等八项落实落地具体帮扶任务,确保2018金川县整体“摘帽”脱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