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条条框框”筑牢廉政“防火墙”
 

    本报讯(边飞鹏)“现在纪委的‘条条框框’就有一百条,一不小心录进电脑里面去了就要遭起!”3月28日,在旺苍县五权镇中河村,该村廉勤监委主任李云武一边忙着张贴村里今年前2个月的财务收支情况,一边告诉笔者说。

    李云武说的“条条框框”是去年3月该镇纪委建立的“五权镇干部日常监督系统指标体系”,整个系统共有100个指标,主要包括干部品德修养、廉洁从政、公正用权、作风建设四个方面。该管理办纪委今年在干部年度考核时,将干部品德修养、廉洁从政、公正用权、作风建设四个方面以100分进行考核量化。

    李云武说,去年,他因村里财务公开内容不及时、不规范,就被镇纪委叫去谈话,并要求对指出的问题限期整改。此事已录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系统,在年度考核时,还要扣减他“公正用权”方面相应的分数。

    “在过去,村里财务公开也在监督,但没有现在这么逗硬。”李云武感慨道,“现在仅仅公开了还不行,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如果有一点儿没有做好做到位,就会被纪委提醒。”

    据介绍,五权镇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信息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听群众反映,二是看平时工作生活表现,三是相关部门的信息反馈。根据得到的信息,镇纪委核实后将录入系统备案,必要时就要与相关人员进行约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