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警示教育筑牢干部廉政防线
 

    本报讯(吴芸)“这样的警示教育有针对性,懂得快,记得牢。”3月26日,在旺苍县福庆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上,该乡负责人说,通过警示教育,大力宣传全国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分析一些相关的典型案例,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其目的就是让全乡党员干部从思想上绷紧一根弦。

    近年来,福庆乡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成立了由乡纪委牵头,组织、宣传等部门协同组成的反腐倡廉教育小组,定期深入各村开展廉政教育宣传,增强农村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不定期播放《焦裕禄》、《不可逾越》、《第一书记》等廉政影片,筑牢农村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同时,该乡还建立村务、财务、党务监督管理制度,推行村干部述职述廉报告制度,每季度对村“两委”班子进行考核,村“两委”干部在村民大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党风廉政建设既要有‘高压线’,还要给高压线‘通上电’。”该乡纪委负责人李宗军说,为防止制度不落实变成“纸老虎”、“稻草人”,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至关重要,该乡在各村聘请了一批党代表、人大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为农村反腐倡廉监督员,专门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向乡党委、纪委反馈,着力构建农村廉政监督网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