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4 ]
村级电商服务点明年全面覆盖贫困村
 

    本报讯(唐福升)4月8日,笔者从旺苍县商务部门了解到,该县将力争到2019年,县域内乡镇电商服务站实现全覆盖,村级电商服务点在行政村的覆盖率达50%以上,在贫困村的覆盖率达100%;全县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30%以上,农村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35%以上,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在线旅游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40%以上;电商培训5000人次以上。

    今年,该县将重点围绕优势农特产业,依托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鼓城山——七里峡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苍王峡世界地质奇观、“四川名泉”鹿亭温泉等生态旅游资源和“中国红军城”等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产品开发、品牌推广;对农产品公共包装或电商包装进行提档升级;组织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营销活动,参加国内各类展会、节会,提高品牌知名度,促进农产品上行;建设旺苍县移动支付、移动电商体验街等;建设旺苍县农村电商宣传体系,对符合质量规范、质量标准的产品进行认证,使用公共品牌贴标,通过新媒体、景区、电视等平台对外宣传旺苍公共品牌,积极树立质量优、价格好、信用好的旺苍电商形象;推广应用已建成的40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平台,对贫困户参与生产的产品进行认证推广。

    同时,该县还将鼓励支持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整合本地品牌、营销等资源,推动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鼓励有条件的电商平台积极开展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等标准化建设工作,并积极取得有关部门或权威机构的认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