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四川广元发药点启动仪式举行
 

    本报讯(廖红军记者梁译)4月12日,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四川广元发药点启动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市委副书记冯磊为中华慈善总会药品援助项目四川广元发药点揭牌。副市长吴桂华主持活动。

    此次药品援助项目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发起,针对重特大疾病及罕见病患者开展的慈善救助项目。药品援助项目主要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与世界知名制药企业合作,由企业免费提供援助药品,对贫困患者提供免费药品援助。据初步估算,中华慈善总会将每年为发药点免费提供近千万元药品。

    在广元设立发药点,将辐射广元全市及川陕甘结合部,主要发放格列卫、达希纳、易瑞沙3种药品。本发药点的设立,一方面让贫困的癌症患者得到救治,另一方面能为领药的患者及家庭带来极大的便利,免去患者及家属以往每月长途奔波到成都、重庆领药的辛劳。据悉,目前,发药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硬件已经通过中华慈善总会相关人员验收。近期中华慈善总会第一批援助药品将抵达。

    冯磊指出,中华慈善总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决策,联合世界知名制药企业设立药品援助项目,帮助经济困难的患病家庭,为患者提供药品援助,这既是为民解困的重大善举,也是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和市中医院要按照中华慈善总会的标准要求,加强对药品发放点的管理,为患者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慈善法》,不断完善慈善事业各项制度,做好业务指导、协调与服务工作,积极为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提供方便、创造条件,推动广元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