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教育 -- 版次:[ A04 ]
川剧传习展示基地落户川信职院
 

    本报讯(记者涂媛媛)19日下午,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广元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校院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2017年,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四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大戏曲进校园工作,通过戏曲通识教育,培养培育大学生成长成才。该校充分认识到戏曲进校园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未来,该校将与市文化艺术研究院一道,与广元市文学艺术界携手合作,把川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共同服务区域文化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后,广元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王万仁向学院授予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传习展示基地”、“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零八梨园社”牌匾。

    随后,四川省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杨昌林老师,以《川剧艺术及社会担当》为主题开展讲座,与在座师生交流从艺多年的心得体会,声情并茂能为大家详述了川剧的概况、起源、表演体系及流派,展示了川剧昆腔、高腔、胡琴、弹戏、灯戏五种声腔,并开嗓为现场师生演唱了《诗酒长安》选段。大家无不被老艺术家深厚的文学修养和艺术功底所折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