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B04 ]
乡企“联姻”老产业焕发新活力
旺苍县正源乡规范化标准化园区化振兴杜仲产业
 

    本报讯(唐福升)“公司在园区里认领了我家新栽种的110棵生态杜仲树,按照此前达成的互惠互利共识,公司不但给我传授嫁接、栽培、管护技术,还要回收所有产品,解了我发展产业的后顾之忧。”4月19日,在旺苍县正源乡深溪村、学堂村杜仲产业园区,四川膳本善杜仲生物科技公司30余名技术人员与村里的贫困户交流杜仲种植技术时,学堂村7组贫困户王成均高兴地说。

    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增加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壮大贫困村产业规模,去年以来,正源乡党委政府依托当地良好的地理和土地资源,抓住旺苍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生态农业”战略机遇,成功引进了四川膳本善杜仲生物科技公司,与正源联手打造出深溪、学堂800亩生态杜仲产业园区,探索出“技术引进+产品输出”的路子,园区采用高嫁低密植果园式栽培技术,全部规范化、标准化和高效化管理。同时,把贫困户纳入产业链条,推广“农户+基地+龙头企业”运作模式,让周边贫困户既能拿到土地租金,又能进入园区务工。

    据了解,通过此次“联姻”,该乡在深溪、学堂两个贫困村建成了规范化、标准化和高效化示范园区,不但使正源杜仲产业实现“绿色崛起”,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截至今年4月,该乡新建2个规范化、标准化和高效化示范园区,新栽植杜仲800亩1.7万余株,新引进河南母本杜仲蕙条1万株,园区明年可产杜仲鲜叶4万斤,产值逾4万元,并且通过示范改良乡境内5000亩老杜仲林,带动1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园区务工,带动100多户贫困户直接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