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旺苍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B04 ]
吹响“监督哨”盯紧“微权力”
 

    本报讯(曹婷婷)“群众推举我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我就得把手中的‘权力’行使好,让集体的每一分钱都花得合理透明,为大家办些实事。”4月25日,在旺苍县农建乡青坪村村委会,该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正忙着审查村级报账的单据,认真核实着村里每份收入和支出情况。

    “有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审核,村里的各项工作开展更加规范了,尤其是给财务管理戴上了‘紧箍咒’,现在我们每月的账目都在公开栏内公示,每笔收入都及时入账,每项开支都由党员、群众代表集体商议,这样群众更加信任村干部们,村里的工作也更好干了。”青坪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

    近年来,农建乡纪委探索逐步完善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机制,全乡6个行政村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推选出有责任心、威望高的无职党员担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职务,切实履行对村里的重大事项决议,如低保审核、土地流转、惠农政策落实、村级账目等情况的监督义务,构建起了全覆盖、无死角的纪检网格体系,真正把“监督哨”设到了群众身边。

    “村干部官虽小,但履行职务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一旦任性行事,容易出现‘微权力、大腐败’,群众利益便会受损。为此,我们完善了村级纪检委员监督机制,制定了严格的村级纪检委员考核办法,细化职责清单,逐项考核打分,将测评结果作为村纪检委员年终绩效工资考核和是否继续留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监督哨’响起来。”农建乡党委书记赵容告诉笔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