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4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1 ]
广元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蒲洪旭)4月26日,我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舟共济、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筑牢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担当,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市委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市级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助推全市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倡议书。市级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智慧力量,为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菲指出,当前,广元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需要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团结奋斗。对“五一口号”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菲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集聚各方资源,整合各方力量,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特别是当前各民主党派市委要按照中共四川省委、中共广元市委安排部署,积极主动参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每个民主党派都要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大调研,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确保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要建立完善制度,重点围绕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开展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不断提升协商监督质效,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效。要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在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方面,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参与脱贫攻坚。要积极争取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更多合作和支持,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品牌实效。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思想建设核心,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强化制度建设保障,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

    王菲要求,市级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作,为各民主党派更好地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利条件,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凝聚更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郑蓉、赵爱武、苟英明、吴桂华、韩跃明、唐容华、赖翠兰,各民主党派市委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