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脱贫路上比学赶超
 

    本报记者陈绍海

    5月2日一早,车还没到旺苍县木门镇,记者就接到副镇长向兴平几个催促电话——木门镇脱贫攻坚大“比武”马上要开始了。

    还在一楼,就听到“争吵”声从木门镇天星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传来,40多平方米的房间被村民挤得满满当当。

    “天星村有通村路12公里、入组路8公里。杏垭村有啥拿得出手?”天星村党支部书记冉擎首先发问,“火药味儿”十足。

    杏垭村第一书记杨泉不甘示弱,“我们争做‘四好村’,你们得行不?我们的百香果要出川、出国,你们得行不?”几句反问,引来村民阵阵掌声。

    “天星村村民不卖菜,靠蓝莓挣钱,一斤能卖100元!”听到比产业,村民何菊华“腾”地站起来,扯着嗓子喊。

    “账不能这么算。”杨泉说,“我们村的猕猴桃进入挂果期,第一年一亩挣3000元,第二年就6000元,靠猕猴桃脱贫没问题。”

    “比武”现场一度火药味很浓,结束后大家又一起谈笑交流。其实,谁比谁做得好不重要,重要的是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各村在脱贫路上共同前进。

    “比武”结束后,杏垭村帮扶干部、村民代表参观了天星村百亩蓝莓基地。“龙头企业怎么引进?”“是否有专业人才管护?”杨泉边走边问。他与记者约定,下次“比武”在杏垭村举办,“我们露两手,请你来见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