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白衣天使”结成队健康扶贫情意真
 

    本报讯(胡勇文)“把所有仪器都收拾好,明天我们到金笔村4组……”羊木镇金笔村村委会,经过一整天免费体检及政策宣讲之后,羊木镇卫生院副院长吴天均看着逐渐黑下来的天色,给队员们安排起了下一步入户义诊的相关工作。

    这些天,大山深处,一支“白衣天使”小分队在葱茏的绿色映衬下格外惹人注目。只见他们或手提、或肩扛,携带着B超、心电图、血糖仪等各类器材以及药品,行走在山坳里、攀爬在布满荆棘的山坡上,最后“落入”贫困群众的家中,走进了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现在留守农村的都是一些老弱病残,他们都是患病风险高的人群,只希望我们的行动,能让他们实实在在受益。”吴天均介绍,今年以来,羊木镇抽调羊木卫生院各临床科室业务骨干,组成了一支7人健康扶贫医疗小分队。按照该镇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求,“白衣天使”医疗小分队的主要任务包括针对不同人群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进行义诊并送医送药,与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对贫困户人员因病致贫开展疾病再识别,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宣讲医疗扶贫政策等。

    “天气这么热,你们还抱着这么重的设备到家里来,真的太感谢了!”火石坡村8组村民杨开金激动的话语,让26岁的王意蓉医生深有感触,“这个家庭情况很特殊,老人家卧床3个月了,夫妻都有病,儿子还有高血压和糖尿病。以前下村出诊的时间少,现在回头想想,他们真的很需要上门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开展的健康扶贫活动已惠及155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达728人。该项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贫困群众健康脱贫正在一步步实现。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