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我市举行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
全市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变成现实
 

    本报讯(记者梁译)5月21日,广元市居民电子健康卡首发仪式在广元市中心医院举行,实现了居民健康卡实体卡与虚拟卡“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标志着全市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正变成现实。今后,市民只需凭自己身份证注册的二维码账号,就可以在全市医疗机构“一站式”就诊。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捷、副市长吴桂华参加首发仪式。

    电子健康卡是在健康卡实体卡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健康卡移动应用,它的开放性、通用性、唯一性和交互性,涵盖了医院内部、医院之间、预约之间互联互通,有效推动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近年来,我市按照省卫计委《关于加快推进医疗健康服务“一卡通”的实施意见》的精神,积极探索和推进居民电子健康卡建设,进一步提升线上医疗服务平台的整体能力,形成电子健康卡线上线下融合应用,提升用户体验和应用效率,降低发行实体卡的成本。

    刘捷指出,居民健康卡是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实现群众获取医疗健康服务的重要载体。广元市在21个市(州)中率先完成了电子健康卡发卡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推动各市(州)电子健康卡建设应用工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