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三色预警”快办快结信访件
 

    本报讯(李宗均)5月23日一大早,旺苍县福庆乡负责人向该乡纪委干部吴芸发放“黄色提示卡”,提醒办理有关农经村的信访件距办结期限只有15天了,督促其在规定时间办结。当天,吴芸在签字领取“黄色提示卡”后,现场制定了办结计划和措施,同时她表示,一定在规定的时间办结,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为有效化解信访积案,确保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福庆乡纪委针对信访案件办理超期的现象,实行了信访举报案件“三色卡”督办制度,对包括领导批示件在内的全乡正在办理的信访举报件办结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统计,对信访件办理采取发放黄、橙、红“三色卡”进行提醒式督查督办。对于距办结期限15日未办结的,发出“黄色提示卡”进行提醒;对距办结期限5日未办结的,发放“橙色惩处卡”以示警告;若了解发现信访案件在程序材料、调查报告、回复记录等质量方面存在明显问题的,发放“红色纠错卡”,限期整改。每季度通报发卡情况,在年终考核时扣除相应分数。

    今年来,福庆乡纪委已下发“黄色提示卡”1张;该乡信访件按期办结率提高了25.3%,重复访减少了68.2%,初信初访一次办结率达到98.9%,上级交办信访件按期办结率达到100%,大大提升了查信办案工作效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