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谈话提醒避免“小错酿成大错”
 

    本报讯(张虎)“多亏镇领导对我的提醒谈话。”5月23日,旺苍县双汇镇金龙村的村干部康秀成在与镇党委书记赵勇谈话后感慨地说,“由于我在全村产业的发展决策上,缺少征求党员干部的意见环节,存在盲目性,镇党委书记和我进行了谈话,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避免了‘小错酿成大错’。”

    为规范村干部廉洁用权行为,防范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双汇镇党委、镇纪委积极创新村干部的监督管理方式,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的力度,建立干部“廉政谈话”制度,不断增强村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使村干部队伍更加廉洁勤政。谈话方式分为:日常廉政谈话,即谈话对象汇报本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自身廉洁自律情况和其他廉政工作落实情况;提醒谈话,即谈话对象就存在问题的原因给出书面或口头说明,并落实整改措施;诫勉谈话,即谈话对象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但够不上纪律处分或问题经查不属实,但造成一定社会影响,为此与谈话对象进行谈话,督促谈话对象切实整改;回访谈话,即通过对谈话对象的回访谈话,了解其思想变化和廉洁勤政情况。谈话形式,对村“两委”主要干部,由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任主谈话人,对副职谈话,由镇党委成员任主谈话人。

    今年来,全镇共开展日常廉政谈话14人次,诫勉谈话3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回访谈话2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