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旺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旺苍 -- 版次:[ A03 ]
1.2万余名党员干部进村忙“双抢”
 
“双抢”现场。

    本报讯(记者周俊文·图)5月26日,刚吃过早饭,旺苍县化龙乡长乐村四组69岁的空巢老人曾学万正望着自家2亩放满水的秧田发愁时,县委编办9名党员干部就赶到了。仅大半天时间,秧苗就全部移栽完毕,老人一筹莫展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眼看双抢时节到来,儿子、儿媳远在江西打工;老伴又体弱多病,老人心急如焚。

    在长乐村五组贫困残疾人杜建成家的水田里,记者看到该县编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正忙着插秧。队员们挽起裤腿,顶着烈日,挥汗如雨,虽然泥浆弄脏了衣服,但是大伙儿干劲十足。该办党支部书记、行编股股长王巧介绍,“今天是我们连续第三天下乡帮助贫困户突击栽秧了。每天我们都是自带干粮,不给老百姓添任何麻烦。”

    在田间地头,高高飘扬的党旗下,挥汗如雨的志愿者手臂上的袖标,构成了田野间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眼睛和右腿残疾,家属弱智,母亲又生病住院。看到别人家早已把秧子栽完了,我正在为自己3亩多的田犯愁呢!”杜建成告诉记者,没想到编办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一大早就来到他家帮助栽秧。

    在黄洋镇南溪村6组杨利芳秧田里,由该县房管局组织的志愿者们纷纷高挽裤腿,打着赤脚,一字排开,有的绷绳,有的扯秧、运秧,有的插秧……经过4小时的辛勤劳动,杨利芳家3亩秧田插上了绿油油的秧苗。“对口帮扶工作不能走过场、整花样。”县房管局负责人说,“要以真心来换贫困户的真情,用真帮实扶去赢得老百姓的敬重,尤其是在作风纪律深化年,我们抓党建要坚持与抓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义务活动。”

    截至目前,全县1.2万余名党员干部志愿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劳户、贫困户抢收油菜、小麦,移栽玉米、秧苗,在他们的带动下,部分群众也志愿加入到服务队。目前,已帮助移栽秧苗8.1万亩,抢收油菜7.14万亩、小麦11.04万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