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城市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城市热线 -- 版次:[ B01 ]
王家镇
干部“联户包干”推进“拆旧建新”
 

    自打响脱贫攻坚“夏季战役”以来,昭化区王家镇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契机,把解决人居环境改善、危房改造问题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面对困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安全为标准,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行干部联户任务包干责任制,深入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

    干部帮联,任务包干。将全镇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任务,全面联挂到镇村组及驻村干部人头,包干负责“建新拆旧”工作。建立了《干部联系危旧土坯房户“建新拆旧”分工表》及《“夏季战役”六月份任务清单》。党员、村社干部率先带头,对仍未拆旧或未敲定“建、改、拆”方案的村社干部,先集中约谈1次,限期在6月15日前完成有关任务。

    结对竞争,比学赶超。除更新村外,其余10个村分为5个组,实行“两两”竞争,每周五下午通报工作进度,同时通过“奖先进惩后进”推动任务落实。分红黄亮牌警示,连续2次黄牌的村书记作检讨,3次给予追责处理。6月3日,已发出通报一期,对进度缓慢的五个村亮黄牌警示。

    严肃纪律,逗硬奖惩。5月28日,镇党委政府与镇机关干部和站所负责人进行约谈,并与未拆除土坯房的在职干部签订限期拆除承诺书。镇党委政府将严格按照《王家镇全面打赢2018年危旧房改造攻坚战十条硬措施》,督促镇干部及所辖站(所)干部按期无条件完成家中土坯房拆旧。如不拆除,由镇党委研究给予纪律处理。  (陆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