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4 ]
市第三人民医院
成功开展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本报讯(李冬)“刘主任,非常感谢你们及时为我的爱人做了直肠癌根治术,这一面锦旗是我们一家人最真挚的谢意。”9日,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三科主任刘君德正带领医护团队查房时,被王女士及其家属“拦截”。原来是该院成功开展的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患者为表达谢意,其家属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前来表示感谢。

    王女士的老公刘先生,今年60岁,两个月前无明显诱因出现便秘与腹泻相交替,两周前上述症状加重,反复便血,近期病情加重后到该院经电子肠镜及病理确诊为“直肠腺癌”,直肠肿瘤2.5*3.5cm。

    在详细了解患者情况并经过术前评估后,该院组织多个科室进行会诊,共同制定了对患者实施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的手术方案。日前,在麻醉科和手术室医务人员的配合下,通过手术团队的密切协作,共同完成了该院首例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目前,患者术后效果良好,正在该院住院进行康复治疗。

    腹腔镜直肠癌根治术难度大,对手术医师及相关手术器械要求高,此例手术的顺利完成,填补了该院直肠肿瘤无痛微创治疗的空白,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福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