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卫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4 ]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广元市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成立
 

    本报讯(记者黄莉)7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广元市中心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暨广元市肺癌诊治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成立。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白春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永生等国内知名专家出席莅临指导。

    据悉,肺癌已成为我国发病率及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疾病之一,如何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是摆在广大医学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针对我国肺结节流行病学及临床特点,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提出了“端口前移、重心下沉,学术引领、智能惠众”的理念。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广元市中心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的成立,有助于广大患者能够尽早发现肺部小结节,提高肺部早癌的筛查。肺部小结节的发病率高,一般都以良性小结节居多,所以不必谈“结节”色变。如果被确诊或高度怀疑是恶性也不用过于恐慌,原位癌或早期肺癌可进行手术切除达到根治效果。

    院长马兵表示,广元市中心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暨广元市肺癌诊治中心成立后,可为患者提供综合性医疗服务。避免了患者多科多次往返就诊,以及在单纯的分科治疗体系无法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的诊疗策略,从而使患者在同一个科室完成从肺癌诊断到治疗康复全部医学过程,确保其得到及时而精准的治疗。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以多学科协作的方式,采用区域协同救治机制,统一诊疗规范,实现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