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广场舞“点亮”农村夜生活
 

    本报讯(粟琼瑶)6月6日,夜幕还未完全降临,朝天区宣河镇潜溪村文化广场上已然响起了欢快的乐曲,30多位名村民正踏着节拍,扭着腰、摆着手、转着圈,翩翩起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跳舞让我们空闲时间有了好去处,民风也有了很大改善。以前因为没事干,东家长西家短闹矛盾的不少,现在男女老少都来跳舞了,谁还有心思去说闲话?”说起广场舞的好处,潜溪村五组村民牟春燕满脸笑容。

    白天地头跑,晚上床头倒,曾经是宣河镇农村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为了改善这种局面,宣河镇多方争取资金,不断加大农村文化体育场所建设力度,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除了让农村居民休闲有了好去处之外,宽敞明亮的农家书屋也成了农民学习种养殖技术、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的“黄金屋”。同时,该镇还大力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深入开展文明村组、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

    “说实话,以前我们农村一到晚上,要么打牌,要么在家看电视。”宣河村一组村民陈秀美非常感慨,自从政府给我们修了广场又安装了路灯,村里便兴起了跳广场舞,大家经常凑一块,既增进了感情,又强健了身体,生活别提多充实了!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已建成村文化活动场所及农家书屋18个,配套健身器材6套,极大丰富了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农村居民的一些陋习也在不知不觉中逐步改变,大家发展生产、发家致富的劲头也更足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