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朝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朝天 -- 版次:[ A03 ]
传播环保理念共建美丽朝天
 

    本报讯(赵伟祝红)6月5日,朝天区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计划用一周时间,通过播放绿色环保宣传片、利用“赶场日”在城区场镇开展宣传活动、精心组织系列环保主题文艺演出等活动,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提高群众践行绿色生活、主动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

    当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宣讲环境保护常识、法律法规,现场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倡导人们身体力行,从自己做起,养成垃圾分类减量、绿色出行、绿色消费等低碳环保行为和生活方式,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朝天。据统计,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环保宣传袋400个,解答群众疑问100余次。

    近年来,朝天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绿色发展”作为跨越发展的首要战略,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深入实施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促进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全面打响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强化环境监管和风险防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2017年,朝天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95.3%,嘉陵江、潜溪河等主要河流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以上,优于规定要求;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区声环境质量、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到或优于规定标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