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卫生 -- 版次:[ B03 ]
省流感监测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本报讯(龙洋)8日,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流感监测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我市闭幕。来自全省21个市(州)疾控中心、西南医科大学医学实验中心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我市各县(区)疾控中心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总结了过去一年我省流感网络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培训班人员要认真学习和交流,进一步完善我省流感网络实验室建设,提升疾控病原学检测核心能力。

    培训班上,中国疾控中心国家流感中心陈涛老师对2017-2018年监测年度全国流感/禽流感监测情况作了讲解,朱闻斐老师介绍了流感与动物流感病毒的病原学研究进展,省疾控中心潘明、徐佳楠等老师分别介绍了采用悬浮MDCK细胞培养分离流感病毒的新技术、流感病毒分离检测技术、流感病毒基因一代/二代/三代测序以及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等内容,示教带教流感病毒悬浮细胞接种/收获、鸡胚接种/收获及血凝/血凝抑制实验的操作方法,并对2017监测年度全省监测网络实验室工作质量作了总结。会上,我市疾控中心等三家市(州)流感网络实验室做了工作经验交流。

    此次培训,各市(州)参会代表对我省流感网络实验室的建设、流感病毒检测方法与新技术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进一步完善全省流感网络实验室建设、促进我省流感防控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