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 要闻 -- 版次:[ A02 ]
培养一家一个“健康明白人”
 

    本报讯(记者曾媛)19日,副市长吴桂华带领市卫生计生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相关领导对利州区深化医改工作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进行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了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嘉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了便民门诊、理疗室、中医诊断室、妇幼保健室、家庭医生签约中心等科室,听取了两个社区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汇报。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了解到利州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以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基本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实现签约服务全覆盖。

    吴桂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基层卫生医疗服务模式和服务理念不断转变。她强调,卫计工作人员首先要高度重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深化医改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做好基层服务。其次,需设计创新服务方式,切实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约定,其中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落实专业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做好服务延伸链条,以居民的需求为依据,开辟特色有偿服务板块,提供个性化服务;创新方式方法,运用“互联网+”探索建立“一体化”管理模式,营造患者就医省时省力的良好氛围;培养一家一个“健康明白人”,增强群众健康意识。第三,要多方筹措经费,以支持的态度及有力的投入做好服务保障;创新工作举措,制定考核激励办法,增强服务效果,在全面完成上级任务要求的基础上,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广元日报